我看完流浪地球了

真尼玛好看,我要做自来水()

之前看到过一点流浪地球的剧透还有很多不那么好的评价,然后今天自己去看了还是觉得真他妈好看,我爱死了,我在电影院两行泪流了一百八十次。

我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流浪地球,它真的好好看)也许要求比较高的朋友看了之后会觉得我说得夸张.....但是绝对值这个票钱,我还想二刷,因为是真的尼玛好看啊。

特效也做得贼鸡儿棒,这个震撼感简直了,尤其是我看到从○○○到○○○的那个场景转换还有那个画面的时候我他妈真的爆炸震撼,太强了,后面的○○○和其他的○○○各种都做得非常棒,妈的,太棒了(你说点别的)

不过我看完之后反而对主角的那个男孩儿没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都是英雄,所以对待这个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了,反而是我对Moss这个人工智能抱有极大的兴趣.........

我自己之前也想了很多跟人工智能有关的故事剧本,但是今天我看完了流浪地球、看过Moss这个中/国/人写的中/国科幻故事里的人工智能(我第一次正式的看中/国产出的人工智能)之后,再回想起我以前看以漫威为代表的欧美电影的时候里面以老贾为代表的各种人工智能的形象,我发现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我觉得人啊,尤其是写故事剧本的人,真尼玛太感性了,他们总是热衷于将人工智能与人类同化。

很多欧美电影和故事里都是这样的设定吧,他们貌似很推崇人工智能逐渐向人类靠近的过程,也喜欢搞人类爱上人工智能或者人工智能爱上人类的戏码,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目的)可能是这样的创作者很喜欢这样创造一个“完美”的生命的过程,因为他们笔下的人工智能大多英俊或美丽,智商奇高(你妈的毕竟是联网的啊),几乎不会出错,拥有了人类的情感之后也从机械化的可靠变得更加人性化的可靠,同时他们愿意为人类付出一切,包括牺牲()但是其实我看过的西方影视并不多,并不是特别清楚西方的作者是否都倾向于在自己的笔下写出这样的“人造亚当”或者“人造夏娃”,总之就是大多数人类理想中的完美人类(.......)这样的人工智能应该说的确是称之为人比较合适,然而创造生命说实话是只有生物才能做到的事情,有的生物是雌性生育后代,有的生物是雄性生育后代,有的生物自己是雌雄同体自己就能生育后代,然而我个人一直觉得“生育”一直都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从一个生命体内诞生另一个生命,这真的是无与伦比的奇迹,无与伦比,生命本身就是一件无与伦比的事情......相比之下人工智能是人造的,可以说是人类智慧的极限......很多电影里面创造出来的人工智能因为太过人性化而与人类太过相似.......这仿佛就是人类回避了生物孕育的自然法则,避开了世界繁衍的规律,凭空构建了人格,创造了精神,给予另一种存在以智慧....像是造物主一样的行为()我想这大概是西方文学里面比较普遍的一个观念.....他们真的很想成为造物主,成为真正地凌驾于所有生命至上的另一个存在,以此来表示自己与其他所有生命的不同。

当然我不确定是否是这样啦()也有可能他们只是乐于看到那些怀有某种神性的存在逐渐与人类同化,享受看到他们“堕落”的快感(......)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反而是人类的共通性了(?)谁不喜欢反差萌呢(你妈的)

但是我看到moss的时候(终于回到正题了),我第一次看到正统的中/国/人写得made in China的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样的,然后我觉得真他妈是中/国产出没错了(............)

但是我觉得好尼玛感动啊,这他妈才是我想看到的人工智能。

我会来一直在想人工智能这种东西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度百科上面说了很多,我不知道怎么总结,大概意思应该是它是创造来替人类干活的程序(........)为什么人类要创造人工智能,因为人类现在很多工作是量非常大但是需要的智能非常低级的工作......数量大,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需要不断地重复进行,如果能把这些“简单”“重复”工作交给机器人来完成的话,就可以从这些工作中解放人类劳动力,让人类去做只有人类能做到的事情,这应该是人工智能诞生的初衷吧)而且同时因为计算机所能做到的高速、高精度、高密度的工程计算,也能在工作中大量减少人类会犯的失误。

而且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基层职业被人工智能代替......人工智能在高精度方面的优势也会越来越明显,所以......我该怎么表达()人类需要人工智能,是需要人工智能的绝对理性来弥补人类感性和不理性所造成的缺陷。

所以我才想看到绝对理性的人工智能......是那种绝不动摇的,坚定地履行自己存在的意义(就是弥补人类感性和不理性的部分),同时会为此做出权衡,选择舍去和牺牲。我想要看人性和感性的话我就去看人了嘛......现在想想虽然人工智能拥有人性很性感)但是我更加热衷于它们真正身为人工智能绝对理性的那一面。

Moss的话我不好判断它这个存在)但是我觉得它真的很中/国/化,甚至它的冷漠也跟中/国/人如出一辙......

我靠,我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Moss说的最后一句话给我印象太深刻了,就是这句话的原因让我从看完到现在一直念念不忘地想着这些关于人工智能的事情......妈的,我要是说了这句话算不算剧透啊()淦,但是我还是要说,那个时候Moss的声音都变形了,但语气一点起伏都没有过,燃烧中的摄像头闪着红灯,用那种极度冷静甚至漠然的语调说着“让人类一直保持理性,的确是一种奢望”。

这他妈简直就是我理想中的绝对理性,绝对理性是没有任何感情的,所以那是不属于人类的状态,它不会疼痛,不会恐惧,不会感动,不会容忍,不会原谅,不会喜欢也不会憎恨,所有属于感情范畴的词语都不能用来形容它,毕竟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是没有办法拥有感情的()我们对它的一些感情方面的形容词,甚至“冷漠”都只是我们给它贴得标签而已,而人工智能本身并没有任何感情的起伏。

而且什么时候人工智能拥有人性和感情变成正常的事情了呢。

以前我有想过很多跟人工智能有关的剧本,给我家的cp想的,就很理所当然地赋予其中一人AI的身份,然后写一个人类与人工智能相爱的故事,若是我写了一定会在文章里说啊这是怎样的一段感情啊,多痛苦多艰难多古怪多离经叛道,绝对是与世俗相悖的感情啊,但是即使我要这么写,我自己本人其实完全不觉得这件事(人类与人工智能相爱)有什么问题,就觉得很正常啊,没什么有趣或者不有趣的想法,感觉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就像摆在那里的一个东西,然而现在想想简直就是屋里的大象一样的存在。

就是人类和人工智能之间关于理性和感性的巨大差别造成了两者致命性的不同,而这不同之处才是人类与人工智能需要彼此的原因,也是人类和人工智能注定无法彼此理解的原因。

流浪地球里面Moss会选择抛弃地球直接开启火种计划,因为它确认引爆木星计划成功的概率为零,所以它判断没有必要再继续救援,于是它毫不犹豫也毫不心痛地选择了抛弃地球,对它而言这不是不得已而为之,这个选项对它而言没有任何的意义,只是它的使命中,对未来的无数的可能性中的一种,而对于Moss这个存在本身并没有其它任何的意义,这他妈就是人工智能啊,它不会因为什么“我想要”的想法去做任何事情,所以它不会像人类一样挣扎,所以它不是生命,所谓生命就是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在各种各样的环境里,在各种各样的时代中不断挣扎的存在......

这也是我觉得人类、乃至生命最珍贵的地方,正因为生命会挣扎,正因为他们会去冲击那0%的可能性,他们才能创造奇迹,只有生命才能创造奇迹,人工智能只能创造必然。我觉得这也跟感情有关系吧,因为人类有勇气,而人工智能没有勇气,因为人工智能不会恐惧,就像人的感情悲喜相对,有爱有恨,有绝望才会有希望,有了恐惧才会有勇气,人工智能没有恐惧,自然也不会有勇气,自然也不会与灾难抗争,也不会在绝望中挣扎,也不会有执行不可能的计划的行动力,所以只有生命能创造奇迹,只有生命能突破0%,这0%就是生命与人工智能永远不可跨越的鸿沟。

我感觉我今天简直就是打通了任督二脉大彻大悟了()

然后我想不起来我想说什么了,所以就这些吧。

希望大家一定要去看流浪地球,答应我一定要看啊。

一定要看啊!!!!!!!!!!

最后告诉大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捂嘴)

评论(16)
热度(231)

© 我是一个泡 | Powered by LOFTER